“狗狗”和“杀G同盟”

 

常舟人

 

 

  “狗狗”是互联网上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Google的诨名,有人译作“古狗”。
  Google 每天提供1.5亿次查询服务,约占全球总搜索量的三分之一。它每月为用户所使用的时间大约1500万个小时,满意率高达97%。
  Google已经联合Yahoo(雅虎)和Amazon(亚马逊)等多个商业网站,打算开展收费业务,并挺进中国市场。
  为了抗衡“狗狗”,2002年9月25日,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青网、千龙新闻网等30多家中央及各省市区政府新闻网站在北京宣布结成中国搜索联盟(http:www.chinasearch.com.cn),统一使用由中国网和慧聪国际(http://www.software.sinobnet.com)联合开发的搜索引擎。
  中国搜索联盟正在联合国内的门户网站,组建一个搜索引擎的百网同盟,业内人士将这个同盟谑称为“杀G同盟”。 (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