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顾问

 

常舟人

 

 

  色彩顾问是专为个人、公司、商品、装潢、环境、景观等打造色彩形象的专业人士,是中国新兴的时尚职业。
  1998年,从日本学成归国的于西蔓在北京创办中国第一家专业色彩咨询机构——西蔓色彩工作室,正式创建了中国的色彩咨询业,填补了中国市场的一项空白,开创了中国色彩咨询业的先河。从此,色彩行业就蓬勃发展起来,在上海、广州、福州等大城市,色彩顾问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地破土而出。
  于西蔓是日本文部省认定的色彩搭配师,并考取美国CMB公司(Color Me Beautiful)色彩顾问资格,成为全球2000多名CMB色彩顾问中唯一的华人。
  色彩顾问在提高生产和生活领域中的色彩应用水平上,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色彩顾问促使人们的色彩审美意识和商业营销意识以及相关技术迅速赶上国际水平,提高了民族形象,美化了整个国家。
  跟“色彩顾问”相关的词语有“个人色彩顾问”“商业色彩顾问”“色彩顾问培训”“色彩顾问学校”等。(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