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体工资·排骨工资

 

常舟人

 

  “鸟巢”是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中国国家体育场。这座体育场的结构是由128个组件相互支撑,形成一个网络状的构架,就像用树枝编织的鸟巢,因此,人们把它叫做“鸟巢”。
  “鸟巢”的设计方案是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China architecture Design und research Group)和2001年普利茨克奖(The 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得主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 AG)设计联合体合作完成的。
  “鸟巢”有8万个永久性坐席,设置在最低的环冠上,另有两万个临时坐席布置在永久性座席上部;10万个坐席都能享有最佳的观赛视线。“鸟巢”原定于今年12月24日上午10时开工。
  谁知“鸟巢”工程因存在安全隐患和不符合“节俭办奥运”原则等问题而于2004年7月30日停工,待专家重新论证并调整规划设计后,将恢复施工。(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