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地带·电子红包

 

常舟人

 

  “人民币地带”是指人民币在中国大陆以外广泛流通的地区或国家。
  这些地区或国家主要有台湾、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老挝和缅甸北部,柬埔寨和越南,蒙古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等。在中国西南边陲地区的跨境贸易中,人民币的用量也是有增无减。
  一般估计,在香港流通的人民币约有四百亿元,而在外国流通的人民币约有三百亿元。
  “电子红包”是银行的一种业务,指以转帐方式将礼金送到客户或亲友的户头。
  “电子红包”依托网上银行发送,客户只要登陆网上银行,然后按指示操作,就可将红包”送出,上限是人民币5000元。如需“附言”,可随红包一并发出。
  无论中秋、国庆、生日、婚庆、弥月、贺寿或升迁等,只要你想送礼,就可通过网银将红包送给自己的亲友。“电子红包”业务涵盖了需要送红包的所有领域。
  发送“电子红包”无须征得对方同意,而且没有实物让人看见,基本上做到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其他人谁也不知”。(原载《联合早报》副刊龙卷风版
参与讨论